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16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15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14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13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12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11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10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09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08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07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2003至2006香港無線局域網
安全調查報告
 
香港Wi-Fi 無線網路的使用和安全調查

2008年香港無線局域網安全調查

2008年報告全文
  是次的普查進展十分順利,由十多位資深專業科技人士組成的普查團隊,於四天行程中分別乘坐了電車、巴士、渡輪及小巴,於港島電車路線、九龍、維港兩岸及新界,以War Driving 的方式進行了是次普查,偵測到全港的存取點﹝AP﹞數目共30,457個。從普查報告中所見,縱然市民對Wi-Fi的保安意識有逐年提升之勢,唯近年常被視為安全的加密方法被破解的情況亦日趨嚴重,市民應留意並定期檢查所用的加密方式之安全度是否足夠。
 
   
《資本一週》報導 - WiFi 無線網絡保安不容忽視 ,簡單程序已可提高網絡安全
  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﹝WTIA﹞及專業資訊保安協會﹝PISA﹞主辦,自2003年起,每年一度的〈無線網絡保安應用普查〉已於2008年年底順利完成。是次的普查更獲電訊管理局(OFTA)贊助,成為其中一項活動,令調查規模得以擴大,成歷年之冠。除一如以往的港島電車路線外,更在九龍、新界及維港兩岸作出普查,務求獲得最完整的全港性數據。
 
   
 
 


2017 © Hong Kong Wireless Technology Industry Association :: All Rights Reserved.